首页  原栏目  学子风采
那些辉煌的岁月——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专访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1-03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专访


  1016日下午。在南区逸夫图书馆门口,我们有幸采访了机电工程学院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3自动化2班周祥清同学和1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董王妍同学。采访时,两位同学正在积极备战考研。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董王妍同学是一个乐观、开朗、爱笑的女生,她一直是班里的班委,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也曾在学生会中担任重要职务,受到班级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对于她的大学,她认为自己一直以来有目标,有行动,不惧困难敢于挑战自己。做到了理想中的自己。最后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对自身有要求。周祥清同学更是和我们分享了许多的自身经历,他曾在校创新实验室工作,在工作中经常会有一些难题,低谷期。但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去克服,并获得了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学习中,他努力做自己,善于调节心情,放松身心,同时。他建议新生应该多参加活动,开阔视野,朝着目标。奋力前行。

  通过此次采访,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了解到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他们是佼佼者,却也是平凡者,质朴,有活力,勤奋,不惧困难,勇敢的朝着目标前行。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以他们为榜样,做最完美的自己。

董王妍

周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