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自动化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的应用型现场工程师。

  

主干课程:控制工程数据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工业自动化网络技术、微控制器技术、检测技术与仪表、过程控制工程、可编程控制器技术等。

  

就业去向:从事自动化工程项目设计、安装、维护和PLC、DCS、FCS应用以及过程监控组态等工作和生产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测试、维护、质量监控等工作;从事高新电子产品、仪器仪表软硬件开发等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职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电传动控制、工程材料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先进制造技术、数控技术等。

  

就业去向:从事机械设计、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制造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工艺工装设计、数控编程工作,机械、电气、PLC、液压、气压等工业设备的管理工作,工业产品制造的现场技术管理和营销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机电工程基本知识,掌握现代机械电子技术和工业控制技术,能够在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制造及其设备开发、操作、维护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微控制器技术、机电传动控制、现代测试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可编程控制器技术、机床电机控制技术、数控技术等。

  

就业去向:在机械电子及相关领域从事机械电子设计工作、工程技术应用研究、机电维修等工作;从事机电产品制造的现场技术管理工作和营销等方面工作。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材料成型加工及其控制工程领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受到现代工程师训练,拥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材料科学基础、机械原理与设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金属塑性成型原理、金属热处理技术、金属材料学、焊接结构与设计、数控技术、注塑模设计与制造、冲压模设计与制造等。

  

就业去向:可从事先进塑性成型、先进焊接成型、机械制造、先进液态凝固成型、快速成型制造、模具设计制造、材料成型过程控制、材料成形模拟仿真等方面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及管理与营销工作。


智能制造工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机械基础理论、控制理论、三维设计及应用、电子电工技术、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物联网技术、数字化工厂、大数据等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的应用型现场工程师。

  

主干课程:机械原理与设计、控制工程基础、三维设计及应用、工业组态与触摸屏技术、微控制器技术及嵌入式系统、工业网络与物联网技术、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智能工厂规划与设计等。 

  

就业去向:从事高端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的设计、制造以及过程的自动化控制;数字化工厂的规划、设计以及信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