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刘志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12

4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文端楼二报告厅举办《从几个案例看绿色制造的应用与发展》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作专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施云贵主持。

报告从简单案例分享了制造的应用与发展、所带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领域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现场演示了绿色制造应用的使用方法,加强树立绿色制造理念,明确智能制造就是绿色制造。师生普遍表示,报告会开阔了视野,对教学等相关领域的学习研究提供了一定促进作用。

刘志峰,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机械类教指委委员。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2007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机电产品绿色设计理论与方法、绿色制造工艺技术、废旧产品再制造与回收工艺及装备等研究,先后主持或了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企业合作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各种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出版《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干切削加工技术及应用》等多部学术著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等。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李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何雯鑫;审核:机电工程学院施云贵;责任编辑:新媒体刘嘉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