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安徽省机械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至24日,第九届安徽省机械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黄山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以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季益洪、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袁军堂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学出席并主持会议开幕式。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季益洪代表主办方安徽省高校机械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谊会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将围绕机械类专业“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估、新工科思想等开展交流和推广。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介绍了黄山市地域优势和我校发展状况以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发展优势。真诚期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予批评帮助,多提宝贵意见。他希望各校以本次论坛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携手共进,促进我省机械类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后,浙江工业大学姚建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曹成茂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祖磊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适应区域发展的机械类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机械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书撰写》、《光机电一体化创新领军人才培育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与卓越人才的培养》报告。


论坛举行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学习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新四军第二支队驻扎地旧址。论坛代表围绕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机械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高水平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加强了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安徽省机械类专业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王智;摄影:机电工程学院王智;审核:机电工程学院施云贵;责任编辑:机电工程学院刘嘉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