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13

9月6日至1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广泛参与,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该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专题部署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制定详细宣传教育方案。学院以宿舍和行政班为单位,分批次组织师生观看网络安全课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图:学生宿舍内集中观看网络安全课程

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图:学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学院各新生班级邀请阳湖派出所宣传民警走进教室,详细介绍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例,指导学生学会信息甄别,消除侥幸心理,拒绝各类诱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发生。

图:学生集中接受反电诈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抓手,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基本素质与防骗能力,在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童明勇;摄影:机电工程学院张利娟;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夏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