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栏目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10

   

黄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黄山学院率水校区风雨操场,前身是金工实训中心,2016年学校进行校内实践教学资源整合,正式成立“工程训练中心”。

中心现开设《金工实习》、《数控实训》等课程,其中《金工实习》面向全校11个专业,约占学生总量的三分之一,教学面积约2000m2,由钳工区、电焊区、普车区、综合加工区、数控区、锻造以及多媒体教学区等区域组成。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普通车床、平面磨床、外圆磨床、铣床、摇臂钻床、牛头刨床、钻床、数控车床、数控磨床、电火花、线切割、加工中心等70余台,其中五轴加工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加工中心,设备总资产近600余万元,年接纳学生1000余人,年平均教学工作量约9万人时数。中心管理现设主任1人,专职实训指导教师13人。

中心自建设以来,以培养学生“工匠精神”为发展理念,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举办金工技能大赛,以竞促学,着重于“精益、敬业、专注、创新”的内涵建设。经多年努力,建立了优于省内同等院校的工程训练实训教学条件。优良的学习氛围,现代化工厂的环境,大量的常规机械加工仪器设备和先进制造技术手段,种类较丰富,配套较齐全。

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是高等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需要,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中心全体教师将共同携手,努力建设应用型高水平的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