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20机械电子二班团支部赴阳湖镇兖溪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13

20机械电子二班团支部赴阳湖镇兖溪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根据“三下乡”活动部署,2021年7月13日,20机械电子2班团支部赴阳湖镇兖溪村开展主题为“燕衔知识入户家 熏风送爽润人心”的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开始,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人员入户进行宣讲。两位同学先后对老人进行科普宣传和问卷调查,由于都是年纪颇大的长辈,其中甚至有一位百岁老人,这让我们更加的细致和谨慎。在保证老人们听懂的前提下,其余同学向老人问候,聊聊日常生活,表示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感到温暖。活动结束后成员们一一向老人告别,这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礼仪风貌。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对科技知识的宣传,更多的是对百姓的人文关怀。入户表现的是亲民姿态,展现的是为民情怀,体现的是团队的“三下乡”精神。我们必定会坚定信念,发动精神,让“三下乡”之花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

(撰稿:20机械电子2班 吴威  拍摄:20机械电子2班 李德欣 审核: 夏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