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为加强我校与安徽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提升我校机械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近期,由安徽省仿真设计与现代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黄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黄山学院科研处(学科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黄山学院举行。安徽工程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巢湖学院有关专家应邀出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汪洪峰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会议。

汪洪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工作,并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与联合培养的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沟通,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互通有无,积极探索创新联合培养模式,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研究生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参与的项目工作,用丰富的内容、充实的数据汇报了研究工作进展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大家争相发表学术观点和看法,并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思想交锋和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分别对他们的汇报做了相应的点评和指导,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面向蓝宝石单晶固体磨料研抛技术”“激光原位合成碳化钨增强镍基复合涂层几个关键技术问题研究”“计算机视觉的应用”“搅拌摩擦连接技术发展现状”“高档数控装备研发技术发展趋势”“铸造材料先进制备技术”等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针对联合申报项目工作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不仅为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还加强了我校与各个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在培养专业人才、提高学生相关专业技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我校将继续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水平不断提高。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曹守臻;摄影:姜晓臻;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施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