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赴兖溪村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14

            机电工程学院赴兖溪村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1714,机电工程学院“科技点燃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团队赴阳湖镇兖溪村开展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主旨在于传播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观念,丰富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义务指导小学生,使其暑假过的更加丰富多彩,寓教于乐。

活动开始,首先团队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脏跳动”、“激光柱”灯等机器模型的工作原理以及一些基本的编程方法,指导同学们自己动手按照原理图拼装“心脏跳动”、“激光柱”等机器模型;接下来,团队成员通过科普小游戏和科技知识有奖问答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普及了很多科技知识;活动最后,团队指导老师张驰给所有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开展了主题为“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的党史理论宣讲。

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很多科技知识学会了一些编程方法,也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在欢乐中学习,在玩耍中收获知识。同时实践团队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体验,获得了成就感,提高了综合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撰稿: 张驰 拍摄:20机械电子2 李德欣 审核:夏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