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赴谭家桥镇开展“匠心筑梦,助学支农”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17

79日-14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赴谭家桥镇开展“匠心筑梦,助学支农”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

智能家居创客社团—--赴各村进行四天免费维修

志愿者们为当地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并做好信息登记,家电维修队每天准时出发到指定地点进行免费维修,为期四天一共维修近200余件,他们精湛的维修能力和优良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赞赏。

      

科技小屋—--三下乡四期特辑手工课堂

四期特辑手工课堂包括:飞机模型制作,自制红绿灯,手摇发电机,轮船模型制作。手工课堂志愿者们用相关PPT向小朋友讲解制作原理,并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制作手工作品的特点,借助视频让小朋友们更好地学习制作手工作品。同时,通过独特的讲解方式,让小朋友们在欢快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小朋友的学习意识。

      三下乡团队—--前往中墩村进行文艺汇演

7月12日志愿者们一起前往中墩村进行了文艺汇演,汇演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开场歌曲以动听的歌声吸引了当地居民的到来,拉开整场汇演的序幕。相声、歌曲、舞蹈等节目轮番上阵,汇演期间还穿插着观众互动环节。志愿者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彰显出大学生青春向上、活泼积极的精神面貌,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赞许。

志愿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缅怀先烈

7月14日上午,“匠心筑梦,助学支农”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黄山区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到了当年红军将士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全体成员在粟裕将军墓前鞠躬默哀。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赴谭家桥镇开展“匠心筑梦,助学支农”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让大学生了解农村社会生活,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知行合一,并且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团队分工与协作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刘嘉诺;摄影:机电工程学院杨坤朋;审核:机电工程学院蔡康松;责任编辑:刘嘉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