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栏目  学生管理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校园”倡议书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11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力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为黄山市的一所高校,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为黄山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风尚传播者。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手段、方式途径大力宣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意义,宣传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为创建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知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行动。

  二、规范个人言行,做文明行为实践者。广大师生要自觉践行《黄山学院教职工文明公约》和《黄山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坚决摒弃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栏杆、无序乘车、践踏花草树木等陋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养成文明习惯,通过内强文明素养外塑文明形象,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三、保持环境卫生,做文明创建推动者。认真做好环境卫生维护工作,仔细打扫并保持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宿舍等地的环境卫生,做到楼道无杂物、地面干净、墙壁整齐、窗明几净,保证校园环境的优美整洁。出行做到不乱丢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等,不做影响或者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参与公益奉献,做文明创建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校园绿化、教室美化、宿舍靓化、教工家属楼清扫等校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黄山市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宣讲、环境保护、敬老助老、社区援助、科技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地方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来,自觉践行公共道德、传播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保护校园环境,与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文明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共享文明黄山,共建和谐校园!


黄山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8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