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1-05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共计414所高校的417支代表队(含三峡大学、湖北理工学院和咸阳师范学院的3支编外留学生代表队)3758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和决赛。我校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赛事奖项,其中康梦情斩获赛事一等奖,白子俊获得赛事二等奖,崔世杰、金鑫获得赛事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因疫情影响,采用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评比。为了筹备此项赛事,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即发出了参赛选拔通知,并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从3月份开始宣传动员,8个月的刻苦训练,4名同学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能力和风采。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国内普通高校工科类本科生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大赛已经连续3次(2019、2020、2021)被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协作能力,夯实专业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工科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曹守臻;摄影:机电工程学院曹守臻;审核:机电工程学院施云贵;责任编辑: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