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暖阳行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与帮扶活动”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30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暖阳行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与帮扶活动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张驰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社工聊天室、向日葵之旅、社区历险记。通过老师与每位同学一对一谈话、小组活动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同学们在相互熟悉中阐开心扉互诉压力,从一开始的有压力,到后来放开手脚,积极阐述个人家庭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全程氛围活跃。

此次系列活动系黄山学院心理育人精品项目之一,根据服务对象的关怀和帮扶现状,通过个案工作、团体介入、社区工作的方法,旨在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需求,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社会意识,培养他们互相关怀、彼此互济的美德。

(撰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张驰;审核:机电工程学院汪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