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安徽赛区)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4

619日,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安徽赛区)竞赛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方涛代表我校参赛,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施云贵带队并进行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方涛荣获特等奖。

本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高校共计15名选手参赛

微课竞赛以“打造领域金课”为宗旨,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2分钟的说课和13分钟的内容讲解,讲课中挂图、模型、教具等充分展现了工程训练实践性教学特点,视频、动画、仿真等信息化教学工具的有机融入展示课程混合式教学的特色。

方涛老师以项目驱动式教学法为导向,教学目标明确、讲解精彩生动,最终获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校工程训练的教学风貌和扎实的教学水平,对我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