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行知讲坛】机器人相关的关键技术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8日下午,黄山学院“行知讲坛”报告会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钱庆文副教授应邀作题为“机器人相关的关键技术”主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共1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施云贵主持。

报告从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机器人的组成和分类、机器人的关键技术、机器人的控制算法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阐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组成分类(结合典型机器人案例论述),结合做过的课题论述了机器人的一系列关键前沿技术,并且深入的阐述了其控制算法等控制原理,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技术的内涵,最后钱庆文副教授总结并展望了机器人的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内容体系完整,结合专业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钱庆文,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发表论文20余篇,其巾SCI检索论文3篇,EI检索论文1篇,申请专利6项。 主持安徽省仿真设计与现代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基于Windows的 OPEN CNC的三轴数控加工系统的研究”;参与完成了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核磁共振环境下的乳腺介入治疗及进针策略的研究”;参与完成了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超声环境下的前列腺粒子植入机器人的研究”;主持教育厅重点项目,轮腿式多功能混合型机器人的研究;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德应用技术学院的校级科研项目“T3-746型6自由度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改造工程”。承担了国家电网项目220kV变压器故障监测及分析系统的研究;承担了企业课题“可编程机器人控制器研发”;承担了企业项目“车用智能转向集成式ECU开发项目”。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程佳鸣;摄影:机电工程学院程佳鸣;审核:机电工程学院施云贵;责任编辑: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