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感恩相伴 与爱同行”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08

为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有效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用感恩的态度去认识和接纳身边的人和环境,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多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联络员袁娜主持。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以热身游戏“无家可归”拉开序幕,让同学体验团体的重要性,提高融入集体的能力。通过“时间都去哪儿了”“人生的选择题”“亲情小卡片”“网络传真情”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重要性,感受到父母对自己无私的爱,体谅到父母的不容易,学会了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光,珍惜拥有。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黄山学院心理育人精品项目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会积极主动沟通,学会倾听,学会感恩,提高与父母的沟通能力,学会表达对父母的爱,用感恩的态度去认识和接纳身边的人和事物。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袁娜;摄影:机电工程学院袁娜;审核:汪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