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文津楼4205举行2022级专业导师聘任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广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施云贵、党委副书记汪双安以及机电工程全体教师,仪式由院长施云贵主持。

会上,院长施云贵解读了《黄山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度实施办法(修订)》,他表示,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对复合型教育人才的迫切需要,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我院积极探索本科生导师培养机制。本科生导师制度是组织优秀教师担任本科生导师,全面负责本科生思想道德的培养和具体学业的指导,以弥补传统课堂教学存在的重知识传授轻、重管理轻服务,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核心竞争力。实施导师制是我院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一项主要举措,也是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面,做好这项工作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导师制可以指导学生做好大学期间学业发展规划和后期职业发展规划。机电工程学院长期坚持班级导师制度,为学生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进一步满足学生成长的个性化需求,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发展增光添彩。

经学院党委严格遴选,本次共选配了10名教师为2022级本科生导师,他们将在人格塑造、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程佳鸣;审核:机电工程学院施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