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栏目

   2013年,由黄山学院汪建利教授科研团队、安徽省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黄山皖南机床有限公司、黄山耀星机械有限公司和昌辉集团联合创建成立了先进制造与测试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协创中心)。协创中心的成立旨在为学校师生解决企业科研攻关难题服务,加强了校企之间、企企之间的深度合作,提升了中心各参与单位的科研创新能力。

   协创中心目前建立了校企之间合作的研发平台和校企之间产品测试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协创中心现有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实验室、材料表面性能测试分析实验室、材料制备(样)实验室、材料金相分析实验室、材料腐蚀性能测试分析实验室等。协创中心目前有9名科研人员,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博士(含在读)3人、硕士6人,另外协创中心每年在相关专业招收15名左右的本科学生从事科研、实验工作。协创中心目前在研项目5项,与企业合作项目2项,申请发明专利16项,授权8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20余篇。

   协创中心目前拥有设备状况如下:盐浴共渗设备1组(盐浴炉1台、氧化炉1台、预热炉1台和油冷却炉1台)、摩擦磨损试验机1台、磨损形貌测试仪1台、应力腐蚀试验机1台、盐雾腐蚀箱1台、电化学工作站1台、搅拌摩擦焊接设备1台(招标中)、显微硬度测试仪1台、洛氏硬度测试仪1台、布氏硬度测试仪1台、金相分析设备1台。

协创中心是集教学、科研、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机构。目前协创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1材料制备及其表面改性技术;2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技术;3高速铣削加工技术。协创中心以“完善管理制度、增强研发人员素质、提高校企合作服务质量”为发展目标,期望与广大企业、研究机构等单位进行长期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并愿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广泛的合作交流。
   协创中心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把中心建成能够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研发与测试基地,搭建校企共同发展的创新平台。协创中心竭诚欢迎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莅临指导!